3D 打印屋 3 個月建成兼平一半 網上落單「直送」交貨

自從 3D 打印技術成熟後,陸續應用到各行各業,美國便有建築公司利用 3D 打印建屋,不但速度快幾倍,而且成本只是傳統方法的一半,並已進入投產階段。


  • 美國 3D 打印房屋付運
  • 建造速度快傳統方法數倍
  • 90 萬可購買 350 足單位

這家名為 Mighty Buildings 的公司,在網上發售各款 3D 打印房屋,表面與傳統屋無異,內裡亦包括精緻裝修,最便宜的 350 平方呎一房一廳單位,只需 US$115,000 (約 HK$ 90 萬),而最大的單位達 1,440 呎,定價 US$285,000 (約 HK$ 220 萬)。買家除了付錢建屋,也需要自備適合的土地。

完成後以吊車從卡車轉移到地面。

該公司採用高度達 20 呎的超大型 3D 打印機,配合輕質石材作打印原料,號稱比傳統混凝土更堅固,風吹雨打亦不怕。當然,3D 打印無法完成所有步驟,內裡的裝修、電線及管道要由工人安裝。客人於網上落單後,公司便會進入設計及投產過程,完成後,整間屋會以大型卡車運送到指定地點,並由大型吊車轉移到地上及安裝。整個過程最快 3 個月完成,比傳統建屋方法快數倍。

最平約 90 萬港元即可買 350 呎單位。

文章來源:【睇片】3D 打印屋 3 個月建成兼平一半 網上落單「直送」交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