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FT 籌款活動 新聞稿

致:各位編輯及記者

「香港三維打印協會」為了支持「惜食堂」,特別推出一系列以「米仔」造型為主題的NFT,配合三維打印限量紀念品,為「惜食堂」籌款,希望透過此活動幫助有需要的人,為社會出一分力。

過去兩年多疫情,各行各業均受不同程度的影響,向「惜食堂」申請食物援助個案也急增,有見及此,「香港三維打印協會」首度使用NFT技術為「惜食堂」籌款。「香港三維打印協會」會員 – Eddie Wu 特別為此活動設計了三款「米仔」NFT,分別是「米仔@有膳同響」、「米仔@外展天使」、以及「米仔@社區中心飯堂」。(詳情參閱附圖)籌款活動使用「綠色NFT平台 」Articoin 進行,以推動可持續發展的理念。而另一位會員 – Mars Lam 亦首度推出以三維打印設計的紀念筆座,配上「米仔」 USB,送给首一百名捐款港幣三千元或以上的善長, 以作紀念。

自2011年「惜食堂」團隊致力向本地飲食界回收可食用之剩餘食物,通過嚴格的食物安檢程序,再經廚房烹煮成營養均衡的膳食,免費派發給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。

籌款日期: 2022年7月1日- 9月30日
活動連結: https://www.thearticoin.com/campaigns/FOODANGEL

(按此瀏覽新聞稿PDF)


米仔@有膳同響

惜食堂平均每天自家製作超過17,000份營養均衡的膳食,並拹助提供約11,000份其他膳食及食物包,當中超過95%是送到我們的慈善機構合作伙伴,再轉送到有需要人士手上。

米仔@外展天使

外展天使自服務開展至今,已接觸了超過200位獨居及有緊急困難的長者。透過我們每位外展天使的細心與關愛,透過熱飯餐及食物包作為媒介,為長期病患、行動不便及獨居隱蔽在家的長者,送上問候與關懷。

米仔@社區中心飯堂

惜食堂社區中心為超過200名於深水埗區獨居或有緊急困難的長者提供服務。

限量紀念品

三維打印筆座及米仔USB